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遊奇石林飲香檳

話說乘四驅車遊覽完奇石林後, 車手們例必開香檳與遊客一起暢飲, 同時每人獲頒一張完成旅程的證書.  聽起來, 讓我期待這將是一次充滿驚險刺激的旅程, 就類似多年前在馬來西亞沙巴體驗過的激流旅程獲頒證書一樣. 原來大不同. 玩激流是自己親身參與划橡皮艇, 凶險的激流多次弄翻橡皮艇, 每個人又要在水裡跟激流搏鬥, 可以說全程充滿刺激,神經緊張,每位參加者更要預簽生死狀. 參與四驅車遊奇石林的每位遊客不過是乘客, 所經的路段也不算驚險和崎嶇難行. 還有就是玩激流那張證書上絕不馬虎打印了每個參加者的姓名, 遊奇石林的所謂證書則不過是一紙不具名的印刷品, 兩者比較, 遊奇石林證書給我的感覺是廣告噱頭多於紀念價值. 




雖然乘四驅車遊奇石林一點也不刺激, 還是令我大開眼, 我覺得很值得一遊. 遊奇石林不止看奇石, 其實更多的是看狹谷和洞穴, 令我大感興趣的是許多不容易到達的洞穴過去曾經住人, 就算昔日他們不用跟外面世界交往, 不知道他們如何住進去.  要說奇石, 不得不說駱駝石.  那駱駝石的神似度令人懷疑是否經過人工修飾. 



















走完奇石林為什麼要飲香檳呢? 起初我的猜想是, 估計每趟旅程都充滿驚險, 車手們要為每次挑戰難度成功慶祝一番.  體驗了全程覺得旅程並不驚險駕駛難度也不大, 那麼, 開香檳應該只不過是與遊客一起開心一下.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