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美少女掛氈

每次有機會參觀刺繡工場, 我都充滿好奇心地細心觀看女工如何用雙手去編織美麗的刺繡作品,  一邊觀看一邊心裡讚嘆她們的技藝. 因為是人手逐針逐線編織, 所以任何刺繡成品都不可能是短時間完成, 需要具備的定力與耐性又多麼令我佩服.  在土耳其參觀地氈展銷工場時, 看到手工編織的掛氈何嘗不是這樣, 女工們同樣需要高超的技藝和耐性, 看得令我着迷.   隨後我見到牆上展示的一幅栩栩如生漂亮動人少女畫像, 知道也是人手編織出來的, 當時簡直折服了.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