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行李篋的怪事

每次出外旅行, 如果搭乘飛機的, 若可能的話我都會行李篋隨身攜帶登機不寄艙, 不是我的篋名貴害怕在運送過程中有閃失,最大好處是在到埗時不用花上起碼半小時呆站在行李輸送帶旁等候認取行李. 說半小時只是以我個人經驗得出的平均數, 有時還不止半小時的. 隨身攜帶行李篋登機, 去東南亞地方多數做得到, 因為這些地方沒有冬天, 任何時間去都不必帶厚的禦寒衣物, 停留幾天替換的衣物可以好輕便. 另一個原因是不管到哪裡旅行我都不熱衷購物, 所以不必像有些人打算要買許多東西回來那樣帶個大的甚至巨型的篋. 

農曆新年期間去了一趟土耳其, 因為正值冬季, 而且是9天的行程, 就不可能把要用的東西都塞進22吋旅行篋帶上飛機, 必須改用較大的篋寄艙.  我也不是沒試過行李寄艙, 知道寄艙行李在運輸過程中難免碰撞, 所以行李篋的質料不能太單薄, 最好再外加一條行李帶.  有些人因為怕寄艙的行李被偷東西, 除了行李篋本身的密碼鎖上鎖, 還另加一把鎖才放心, 我卻每次寄艙的行李都不會上鎖, 只用顏色鮮艷的絲帶把兩邊拉鍊扣套上, 這樣做也方便認行李. 不鎖行李篋的原因, 是覺得一旦行李不在自己視線範圍, 什麼鎖也沒用的. 另外行李篋不上鎖, 我認為會令有心偷東西的人覺得沒有值錢東西可偷不會看中下手. 

從土耳其回港那天, 計算過由飛機著陸到拿到行李足足花了一小時. 回到家裡整理行李篋時, 解開行李帶才發現, 我特意用行李帶繞過護着沒上鎖的密碼鎖竟然被砸去了一半, 裡面的金屬條都外露.  這事令我覺得奇怪, 一是密碼鎖位於手挽旁邊鎖頭並不突出理應不易被觸及, 況且鎖頭較堅實, 除非強力碰撞或人為撬開才會如此. 二是我以行李帶包裹着鎖頭位置, 若是鎖頭因遇猛烈碰撞損毀, 外面的行李帶應該也有碰撞過的痕跡, 可是我看不出行李帶有這樣的痕跡.  認領行李時, 我見套着的行李帶完好沒察覺鎖頭已損毀, 要不在機場及時發現, 保險應該可賠償. 



被撬爛一半的密碼鎖尖利的金屬片外露, 為免刺傷, 我索性整個鎖頭都撬走.

沒上鎖的行李篋密碼鎖被砸毀, 裡面的東西也沒缺失, 只好解釋作運送過程的碰撞, 可見寄艙的行李篋必須要經得起猛烈碰撞. 不過我懷疑也有另一種可能, 就是有意圖偷東西的人慌忙中抓起我的篋來撬鎖, 下了手才發覺我的篋根本沒鎖, 沒有上鎖的篋意味着裡面沒有貴重的東西,偷衣物有什麼意思? 於是鎖毀了, 行李帶照舊套上, 外面看上去沒異樣, 待我回家才發現.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