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張惠妹和牛欣欣

這篇文章的題目也許大了些, 並非故意吸引讀者.   張惠妹是90年代已走紅譽滿亞洲的台灣流行歌手, 牛欣欣是出生於河南現年才12歲從小學唱豫劇的小女孩, 如何扯得上關係呢?  

在youtube我有個個人頻道, 既上載一些自娛短片, 偶然也會轉載一些我喜歡的短片, 用意在好東西讓更多人分享.   不過喜好這樣事情有時候真的很個人, 我欣賞和喜歡的東西, 別人不一定欣賞和喜歡, 甚至可能抗拒,  更何況藝術範疇的東西, 必定有人欣賞和不欣賞, 這除了個人喜好外, 跟每個人的藝術修養也有關, 例如一些不朽的古典音樂, 有些不懂也不願去接觸的人, 會說一點都不好聽.     五年前在網上偶然看到一段紀錄片, 是記錄08年河南省一個文化交流團到台灣表演的實況片段, 看到當中一位五歲小女孩的表演我十分喜歡, 她就是牛欣欣. 
PicturePicture(上面分別是7歲和現在的的牛欣欣)
我把該段8分多鐘的表演轉載到youtube, 給它命名為《怎能不喜歡她》, 至今瀏覽數字已達140多萬, 一想到這段短片經我放上youtube得以更廣泛傳播就覺得開心.     當年只有五歲的牛欣欣在台上表演的是她三歲就開始學練的豫劇, 曲目是《狸貓換太子》選段,  隨後又唱了張惠妹的《站在高崗上》.  豫劇我是不懂的, 只知是河南地方戲曲, 但竟然也被她的表演感染而喜歡上, 至於她翻唱張惠妹的《站在高崗上》, 我覺得她唱得活潑出彩, 同樣喜歡,  正是因為喜歡她才轉載的.   youtube是可以留言的, 照例看到不同的聲音, 有許多人跟我一樣讚賞, 也有人不欣賞, 甚至有人因偏見而口出惡言, 我毫不奇怪, 這個世界向來存在多種不同聲音, 只是現在因網絡自由有些人更加口不擇言而已.  最近看到一位外國人看過短片後留言, 說牛欣欣翻唱那首歌以前聽過有點熟悉, 想知道歌名的英文譯名, 我於是在網上搜尋張惠妹這首歌的資料, 看看有沒有官方的英文譯名, 因搜尋而重溫了張惠妹當年演唱這首歌的風采.   我雖然對流行歌曲不太熱衷, 感覺張惠妹的歌還是值得一聽再聽的.  至於當年的小妹妹牛欣欣, 現在已出落成少女模樣的小姑娘, 她就讀於中國戲曲學院, 我祝願她找到自己的理想, 將來成績更驕人.     

牛欣欣演出紀錄短片: 怎能不喜歡她

沒有留言:

不速之客

村屋就算裝了防蚊網,難保蚊蟲不會飛進屋內,因為進出露台總要推開門窗,那一刻你未必守得住防線,所以每逢進出露台我都格外留神有沒有蚊蟲飛進屋裡。不過蚊蟲大都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闖進屋裡。好像屢次發現體形不小的黃蜂,就想不透牠如何飛進屋裡。 昨天在露台發現一隻從沒見過的昆蟲,似蜻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