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61 秋色, 溫哥華

秋日的陽光在溫哥華顯得珍貴, 溫哥華的秋天原來是雨季, 秋高氣爽這說法不適用於溫哥華.
未去溫哥華之前和抵步後留意當地天氣預報, 一直都有雨, 以為會掃興, 好在雨大部分時間都在半夜下, 日間即使有雨也不至於滂沱大雨, 太陽伯伯間中還會露臉, 這次重點看三文魚洄游的活動完全沒有受影響. 
雖然停留十多天幾乎天天下雨, 溫哥華秋天豐富的色彩仍然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中文詞語裡的"金秋"同樣適合形容北美這個城市, 不過我眼見的並非稻田裡的金黃, 而是樹上和地下由葉片組成的色彩圖案,  不止金黃, 還有不同層次熱鬧的顏色.  Picture
在我入住的友人房子窗外, 有兩棵日本楓樹, 抵達時已見右邊的一樹嫩紅, 過後幾天發現左邊樹上的葉片由綠漸變成黃部分又變為紅, 一棵樹上有多層次的顏色, 十分悅目, 引得我每天都對着窗外呆望一會兒.  Picture數天之內, 我親眼看着這樹上葉片由綠變黃變紅
Picture Picture
短短十多天的日子裡, 讓我感受到大自然因生命的存在而產生的變化, 更讓我見識到未必是溫哥華獨有, 香港卻無法見得到的絢麗秋色.   溫哥華雨天和陰天裡的秋色都如此好看, 我想, 若是停留的日子裡每天都是藍天白雲出太陽, 那秋色可能把我迷醉了回不來.  
因大部分時間陰天或下雨的關係, 用照片記錄下來溫哥華的秋色, 遠不及肉眼感受真切, 慶幸也有一天陽光明媚, 記得那天遊覽Stanley Park, 藍天下不止樹上金黃色的葉片映照出迷人光景, 公園裡的一草一木, 以至大片的落葉和野生蘑菇, 都散發出溫暖人心的色彩, 令我不能自已.   
Picture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這片落在地上的松樹葉子, 雖已變成褐色, 彷彿還有生命般可愛
樹葉的顏色是溫哥華秋天色彩的主角, 嘗試較近距離拍攝幾張特寫: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