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0日 星期一

行走的海膽

海膽屬貴價海鮮很多人都知道,賣得貴相信跟捕獲不易產量少有關。我先後兩次跟旅行團出海玩浮潛時,導遊都安排了船員即捕海膽讓我們嚐鮮,第一次還是親眼看着船員下潛水底,不消一會兒,便活捉多隻海膽拿上船來,即時剖開,用帶備的wasabi調着吃。我不愛吃魚生一類東西,也湊熱鬧嚐了一些,不過並不欣賞。 其實玩浮潛時,也曾見過水底有靜止不動的海膽,所以海膽給我的感覺並不稀有珍貴。 第二次嚐海膽是不久前到越南富國島旅行,這次是船員趁我們玩的時候,撈獲一大籮海膽,打算在稍後的海島午餐烤熟來吃。我見今次不是生吃,又再嚐一回,感覺烤熟的海膽放進口裡像一陣風,乏味得很。  這跟愛吃海膽的人把海膽說得多鮮味完全兩樣,我想這跟每個人口味不同有大關係,應該不是因為賣得貴而被吹捧。

這次雖然不是親眼看着船員跳下水裡捉海膽,卻近距離目睹船員如何處理這種滿是刺針的奇怪海洋動物,在船員逐一剪掉海膽的刺針和剖開海膽時,旁邊有一兩隻海膽竟然行動起來,看見海膽在陸地上行走,算是大開眼界。





這是烤熟的海膽


沒有留言:

大棠山充滿歡聲笑語

  大棠山燒烤場除了設施完善,因為有大片空地,又有樹蔭和涼亭,向來是學校旅行的熱門地點,今天郊遊路經,發覺整個大棠山都給學生們佔據了,估計有好多間學校同時安排學生到這裡活動。大棠山燒烤場除了可俯瞰元朗新市鎮面積好大的主場,再上一點還有另外兩個面積較小的燒烤場,估計燒烤爐總數加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