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家當

據報今年政府將立法規定騎單車的人必須配戴頭盔,記得家裡有單車頭盔,是一次單車旅行抽獎得來的獎品,因為不喜歡戴着騎單車,一直藏起來。最近打算找出來備用,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出來,這才發覺家裡的雜物越來越多,以致懶於收拾整理,加上記性差了,要找的東西常常忘記放哪裡,找起來十分費時。


我想,每個人或家庭的家當越來越多是現代都市人的通病,不過絕大部分人不覺得這是問題。但只要搬一次家,你就會發覺,之前買下不少可有可無的物品,會趁搬家時來一次大清理,要是大屋搬細屋的話,棄掉的東西更不少。

正是經過兩次搬屋後我有所醒悟,發誓從此以後不會亂買東西。近年的確是每次想買一樣東西時都再三考慮是否必須,不過發覺家裡的雜物仍是不斷增多,令我再次重溫當年有感而在網誌寫下的一篇文章: 我寧願做一隻飛鳥(http://noodoon.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19.html


沒有留言:

自由行揀酒店

自由行揀酒店對我來說是十分頭痛的事情,如果不是心目中已有心水酒店,打開旅行社預訂酒店網頁,輸入目的地,熱門的渡假地如峇里島、蘇梅島,會現出數百間酒店來,對着螢幕逐一瀏覽也覺得累。 不同人對自由行的要求大不相同,不少人主要目的在逛街、吃東西和購物,大部分時間不會留在酒店裡,那應該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