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我接種了疫苗

我討厭戴口罩, 但為了全民抗疫, 我會乖乖地遵從在公眾場合必須戴的規定, 不純粹是因為怕違法被罰, 在現今的大環境下, 我意識到戴口罩已經成為每個人都應遵守的公民責任. 接種疫苗據說對消除疫症更有效, 那麼同樣道理, 為己為人, 接種疫苗應該人人都義不容辭, 也是關乎全社會的公民責任.   不過在免費接種covid-19疫苗計劃開始了近三個月, 我仍沒打算接種, 其中一個原因, 是幾乎每天都看到打了疫苗後出事的報導.   這些報導多少有點嚇怕了我, 相信這也是令不少人猶豫應否接種疫苗的原因之一.   

昨天我終於打了第一針復必泰疫苗, 之所以衝破心理障礙, 是因為上星期見92歲高齡的李嘉誠先生說了句"不疫樂乎", 這是他接種完兩劑疫苗後說的. 看了有關報導, 又想到日後外遊可能都要有疫苗護照, 我立即網上預約. 按預約時間抵達接種疫苗中心, 感覺中心安排有序而嚴謹,  在接種前又要再一次書面確認清楚明白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這個程序其實於網上預約時已做過一次. 注射疫苗時以為會痛, 誰知半點痛也沒有, 神奇得我完全感覺不到護士在我的手臂上扎過針.  

打完針回家網上看新聞, 又見兩則講及疫苗的新聞彈出來, 一則是統計數字, 其中提到, 自2月26日至5月30日, 即新冠疫苗開打94日以來, 累計出現80宗注射疫苗後死亡個案. 那豈不是接近每日都有打針打死人?  如果每日都有人因注射疫苗而死是事實, 那麼我算得上是不怕死的人.  不知道這些統計數字從何而來, 就算是真實, 我懷疑其中的因果關係是否都經過查證核實, 說疫苗安全我覺得不應該出現如此嚇人的數字. 在發佈訊息是否嚴謹方面政府肯定有責任.

(東網截圖)

另一則新聞單看標題就有問題, 將游泳溺斃的失蹤人士跟科興疫苗扯上關係, 言下之意好像是想告訴讀者: 疫苗又害死人了.   傳媒這樣報導新聞, 也難怪市民對疫苗有戒心.   

(東網截圖)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