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我愛樂浪島

驅使我再次去樂浪島,是那裡的沙灘和海水,沙灘的沙細如粉末,完全沒有貝殼和蟲蟻,一心想沙灘拾貝會令你失望,但是卻可以放心舒服地赤腳沙灘漫步或享受日光浴; 海水清澈透亮,在近岸處可與小魚一起暢泳,若坐船出海,更可以享受愉快的浮潛,看到品種多樣色彩豐富的熱帶魚和壯觀的海底珊瑚,這次出海浮潛,我更開心地看見海底綠色森林和第一次與大海龜一起游泳.

樂浪島近年又被稱為熱浪島,但我較喜歡用樂浪島這名稱,我早於18年前到過,自此對這個馬來西亞東海岸的小島難忘. 也是從那次開始愛上了浮潛,此後我分別到過鄰近浮羅交怡的巴雅島、被稱為印尼大堡礁的貝尼達島、菲律賓的宿霧、澳洲大堡礁和馬爾代夫玩浮潛,覺得都不及在樂浪島玩浮潛精彩,因為不論是水下景觀之豐富抑或海水的透明度,那些地方都比不上樂浪島海域. 
 坐船往樂浪島的碼頭
每間渡假酒店都有自己的接載船和碼頭,這是到達島上酒店的入口



酒店亦充滿野趣,早餐時見有松鼠在附近走動

去樂浪島交通轉折不太方便,先由香港飛吉隆坡,在吉隆坡再轉機飛往丁加奴(又譯作登嘉樓),再要在丁加奴碼頭坐船近兩小時才到達. 跟旅行團就不用自己費神,所以我兩次都是跟團,不過很少旅行社辦這路線團,成行不易. 上次入住的渡假酒店是Berjaya Redang Resort,我喜歡它充分融入大自然,我們入住的高腳屋客房其實正正座落於熱帶雨林裡,渡假酒店有私人沙灘,就是那個沙灘給我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 這次入住的Luguna Redang Island Beach Resort位於不同位置海灘,在前往小島的船上,我問導遊哪個海灘更漂亮,導遊隨口說我們這次入住酒店的海灘更漂亮. 原來她根本沒到過我第一次入住的酒店,事實是這次入住的渡假酒店跟Berjaya Redang Resort相比略遜一籌,不過好在沙灘和海水都不差.




沒有留言:

不速之客

村屋就算裝了防蚊網,難保蚊蟲不會飛進屋內,因為進出露台總要推開門窗,那一刻你未必守得住防線,所以每逢進出露台我都格外留神有沒有蚊蟲飛進屋裡。不過蚊蟲大都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闖進屋裡。好像屢次發現體形不小的黃蜂,就想不透牠如何飛進屋裡。 昨天在露台發現一隻從沒見過的昆蟲,似蜻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