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哈浮伴我森林浴

 我信每個人對輕微疾病都有自癒能力,衛生署網頁也說,沒有嚴重病患體質好的人患上感冒,就算不吃藥,一般一個星期內會自癒。所以一旦感冒,若是症狀輕微我也不急於看醫生,會嘗試多喝溫開水和到空氣好的郊野出一身汗,看看有沒有改善。這個方法有時真的奏效。上星期覺得喉嚨乾癢似感冒初起,就去了大棠山漫步自然教育徑,來一次森林浴,今次帶同了我的新伙伴哈浮同行,順便看看它的表現如何。 



哈浮(Hover Air X1) 是近期大熱的玩具級小巧航拍機,對即使玩遊戲機也沒天份的我來說,也容易學會操控,因為它根本不必用遙控器操作,而是在機身預設了若干常用的飛行拍攝模式鍵,包括跟隨拍攝和在前方拍攝,只需按指定鍵,哈浮就像個小伙伴般在背後跟着你,或在前方為你引路。


其實剛買回來時,我也曾在空曠的郊野地上試飛,發覺在四周沒有障礙物的空地上它表現很不錯,只是人不能走得太快,哈浮就像小孩子腿短一樣,你太快它跟不上。

因為這款小型航拍機靠辨認人臉飛行,在兩旁有樹木的山徑上,發覺哈浮有時就跟不上我,試過飛到樹叢裡,好在它飛得不高,也有自動降落功能。


總的來說,這款小型航拍機除了好玩,性價比也相當高,其售價不過二千多,比起許多vlog 相機便宜一大截。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