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印度米

 先後光顧過兩間印度餐廳吃自助餐,感覺說不上吸引,一是關乎個人口味,二是食物種類選擇不似一般自助餐那麼多,倒是有一款食物給我留下較深刻印象,就是藏紅花飯。 藏紅花飯選用的是顆粒特長的印度米,加入矜貴的藏紅花烹調,煮成的米飯呈淡黃色,飯粒異常分明不黏連,賣相已經吸引我,令向來不會在自助餐場合吃米飯的我都忍不住取了一小份來嚐嚐。


用印度米煮成的藏紅花飯吃時有陣淡淡的清香,很有嚼口,覺得比起泰國米更好吃。 由此我認識了印度米,想過買些印度米自家煮,搞搞新意思, 不過發覺所有超市都不見有印度米出售就作罷。前兩天路過元朗一條南亞人經常聚集的小街,發覺路邊有些小店也專賣南亞特產,走近看果然有印度米出售,於是買了一小袋回家。


第一次煮印度米不敢多加水,怕萬一水多煮糊了吃不出飯的味道,水少還可以加點水再煮。待電飯煲跳掣揭開蓋看,發覺煲裡的飯看樣子仍像煮生米似的未熟透,舀一點嚐,原來已熟透了,只是這種印度米煮熟跟未煮的遠看分別不大,主要是因為米煮成飯後仍然是粒粒分明,一點也黏連。 



我發覺這種長長的印度米除了顏色不像我們平常吃的白米那麼白,煮熟後也不會散發一陣陣的飯香,它的最大優點不過是口感取勝。 像往常一樣,每次煮飯我都預多一些留作第二天炒飯,第二天拿隔夜的印度米飯來做個簡單的蛋炒飯,卻有十二分的驚喜,粒粒分明的印度米飯不止易炒,做出來的炒飯比起一般的炒飯更好吃。


下次我打算把印度米和泰國米混合起來煮,看看效果如何。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