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驅寒法

真正寒冷的天氣終於到來。最簡單的驅寒法,應該是穿足夠保暖的衣服和開啟暖爐。不過我發覺,像我這樣怕冷的,除非晚上躲進厚被子裡,日間要是靜下來,比如坐着看書,無論穿多少衣服,坐着坐着便會覺得手腳冰冷,要站起來做些熱身活動,或靠近暖爐。

最近嘗試了另一種同樣簡單卻比較進取的驅寒法,就是跑步出一身汗。不過除非一下樓就是運動場,要找一處跑得輕鬆舒服的地方跑步,就得不怕麻煩。我十分抗拒在有汽車廢氣的馬路旁邊跑步,於是揀了離住處20分鐘車程的元荃古道一小段山路來跑。




元荃古道由元朗伸展至荃灣,全程既長又高低起伏,我曾走過由南坑排至吉慶橋一段,也要花一小時,留意到靠近南坑排這邊有些路段平坦易走,山路空氣又清新,很適合練跑,於是有了這個想法。

生命在於運動,趁天氣冷動起來,既鍛鍊身體,又把寒冷驅走。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