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花都住宿體驗

有一段時間,發覺不少有份量的酒店都努力推行環保,比如不再提供一次性的用品,床邊小櫃又放了一張紙卡,說為了減少使用污染海洋的洗滌劑,連續入住的客人未必需要每天更換床單,若不用更換床單的請將紙卡放在床上。 可是我發覺,這些貌似推行環保的措施近年都消失了,我猜原因可能是酒店以服務客人和方便客人為先,沒有了一次性漱洗用品很可能失去了部分客人,至於那張讓客人給指示要不要更換床單的紙卡有點多餘,若客人有環保意識不用每天換床單,簡單將"不要騷擾"的紙牌掛在門外一樣可以。 其實酒店提供的牙刷、梳子、輕便拖鞋這類用品並非只能使用一次,要是我忘記帶啟用了酒店提供的,用過後都會帶走,留下來酒店應該會棄掉不會留給下一位客人,那就真的不環保。況且有的酒店自己設計的梳子、輕便拖鞋一類用品十分精緻實用,是很好的旅行記念品。

復活節期間入住廣州花都一間酒店,名為美豪麗致酒店,有特別的體驗。


看樣子酒店好年輕,房間設備新穎周到,連拖鞋也有兩款,軟墊布質拖鞋和疏孔膠拖鞋分別供浴室內外使用。令我驚訝的是還有看來漂亮輕巧舒適的睡衣免費提供,不是那種厚厚的睡袍,不過因為自備了沒穿它。 感覺喉嚨有點不舒服,似感冒初起,忘記自備藥物,問大堂職員有沒有必理痛。原來大堂一邊有個自助櫃台,放了些實用的應急小物件包括藥物,有泰國的青草膏、蚊怕水、創可貼和髮夾、橡皮圈等。


職員說有,打開了自助櫃台下面的儲物格,裡面有不少成藥,不過沒找到我想要的必理痛。她讓我等一會,又到另一處找,不久見她手裡拿着一杯沖調好的999感冒靈來,讓我即時喝下,另外再給我一包後備的。這舉動令我感動不已,深深感受到這間酒店服務員的細心和貼心。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