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自由行揀酒店

自由行揀酒店對我來說是十分頭痛的事情,如果不是心目中已有心水酒店,打開旅行社預訂酒店網頁,輸入目的地,熱門的渡假地如峇里島、蘇梅島,會現出數百間酒店來,對着螢幕逐一瀏覽也覺得累。 不同人對自由行的要求大不相同,不少人主要目的在逛街、吃東西和購物,大部分時間不會留在酒店裡,那應該對酒店沒有苛求。事實上如果整天往外跑,入住貴價酒店或渡假酒店不免浪費。 近年我對整天往外跑那種旅行方式已厭倦,傾向於真正渡假的旅行,就是到充滿陽光有漂亮海灘的地方,找一間環境舒適的渡假酒店呆上幾天。

揀渡假酒店首選當然是位置,鬧市中不可能有真正的渡假酒店。蘇梅島是泰國政府打造的渡假島,環繞島上的渡假酒店多不勝數,而且大部分都離海灘不遠,分別只在那片海灘舒不舒服和是否適宜游泳。

這次去蘇梅島,揀了位於查汶海灘一間經濟型渡假酒店Chaba Cabana Beach Resort, 一心想,可以再次享受一下那個長達7公里的優質海灘,那是我18年前到過的海灘,給我留下了美好印象。





到達酒店第二天早上,坐在靠近海邊的餐廳一面吃早餐一面看海,發覺眼前的海灘不是昔日到過的查汶海灘,顯然被旅行社的網頁誤導。 這片海灘還非常大浪,有時浪拍打到岸上來,岸邊豎了紅旗,提醒不能下水,奇怪的是海浪不停拍打位置有座水上鞦韆,或許風浪是季節性。 



我之所以揀選這間酒店,還因為網頁介紹酒店的資料顯示有免費單車供住客使用,可是入住後才知道,免費單車服務已取消了。 因為是平價渡假酒店,食和住的期望不會太高,卻原來這間頗有歷史的酒店已經翻新,酒店房間意外地十分漂亮舒適。



酒店旁邊的海灘不適宜游泳只好去泳池,不過酒店泳池不大,游起來不夠暢快,泳池邊的躺椅又經常被佔滿,於是我有了個想法,就是到鄰近的渡假酒店去游泳。我之所以有此想法,是因為知道蘇梅島的渡假酒店不少是開放式,有些更是一間貼着另一間,你走進旁邊另一間酒店沒人管你。果然給我發覺,距離幾百米外另一間渡假酒店Beyond Samui的泳池又大又舒服,環境更優美,而且寧靜少人。





可能蘇梅島的渡假酒店實在太多,競爭大,自然分薄了客源,後來我陸續到訪幾間渡假酒店,見客人都不多,靜得可以讓我玩小型航拍機。










這次遊蘇梅島享受不到海灘暢泳有點失望,不過有機會漫遊多間渡假酒店,還享受了酒店的設施覺得頗有意思。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