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不用戴口罩才是真正的渡假

這本來是三年前預訂的一次旅程,因為疫情導致航空客運幾乎停頓,一再取消改期。 去年底見疫情漸露曙光,一些航班陸續恢復,有人就急不及待到開放旅客入境的泰國、日本等地旅遊,我原先預訂的正是已開放旅遊的泰國布吉Club Med渡假村,但我並不急於起行,我覺得旅遊要輕輕鬆鬆,寧願等到所有出入境限制措施都解除才出遊,個人估計三、四月份應該大致復常,又參考了Club Med渡假村不同日子的價格,最後把第二次改期的日子定在三月上旬。



我的估計果然沒錯,隨着香港出入境取消檢測,三月份起強制戴口罩令也解除,真的可以不用戴着口罩去機場了。不過香港街上不少人仍戴着口罩,有人說是習慣一時改不了,我卻認為是被疫情嚇怕了,不敢輕易脫下口罩。 因為之前疫情出現過反覆,謹慎起見,我照樣帶備口罩出行,也為照顧大環境,就是若發覺旅行目的地的人大都戴口罩我也會跟隨,結果口罩完全用不上。在布吉Club Med  渡假村幾天時間裡,四周的氛圍讓我感覺完完全全脫離了疫情,是一次愉快的放鬆。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