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古姆洛夫

快到達古姆洛夫時,導遊在車上特別提醒我們,因為旅遊車不能駛進古城堡,下車後要走一段頗長的石板路才到入住點,行李要交托酒店員工代為搬運.這更增添了我對此陌生地的神秘感,以為當天晚上我們會住在古堡裡.其實是我會錯意,古姆洛夫位於捷克,是個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該處有著名的城堡,矗立在古城最高處,我們當然不是入住那裡而是入住酒店.

下車時天色已開始昏暗,眼前是狹窄微斜的石板路,兩旁都是格調古舊又精緻的建築物,雖然要徒步15分鐘才到達酒店,在那種氛圍下漫步我覺得很舒服.

古城的中心點是廣場,入住的酒店就在廣場邊.走到廣場已見半圓的月亮掛在天邊.


廣場一邊隱約傳來歌聲,循歌聲望去,發現昏黃的燈影下有一賣藝女郎在邊唱邊舞動腰肢,我覺這場景十分動人,稍稍走近女郎,希望可以更清楚欣賞到她的表演,越看越喜歡,忍不住用手機記錄下她的一段表演以作留念.

住的酒店Hotel Zlaty Andel很特別,所有房間設計都不規則,這點導遊事前也提及,他說房間隨機分配的,不過他特意沒說連房間大小也不同、有些有浴缸有些沒有,幸好我們這團人並非事事計較.在分配了房間後,出於好奇,團友之間互相參觀別的團友房間,發覺房間的設計可用千奇百怪來形容,像我住的房間裡面的浴室洗手間,天花板竟然是斜的,有些位置低得碰着頭. 聽說這間酒店是古堡一類舊建築物改建而成,可能因結構不能改動,所以內裡的通道高高低低兜兜轉轉,帶點神秘感,特別的是連房間裡的傢具看似古物,彷彿已經歷了許多世紀似的.不過這酒店整體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整個古城最漂亮的景觀,我覺得是從城堡高處往下望,可以看到全個古城.在古城停留了一個晚上,第二次離開時天空下起雨來,雨點沒有掃我們的興,大家像滿懷收穫般冒雨沿原路返回城外停車場.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