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柏林機場經歷

這次去東歐搭乘卡塔爾航空,取道多哈再轉飛維也納,回程同樣經多哈轉機,但不走回頭路,由柏林飛多哈,途經三個機場. 雖然是匆匆過客,三個機場給我留下截然不同的印象. 多哈機場過境大堂我覺得最吸睛的是金舖,維也納機場則是著意要顯示是音樂之都的機場. 不得不多說幾句的是柏林機場, 因為在這裡經歷了一次令我覺得最疲累的候機過程.


多哈機場












                                                                       

維也納機場:



航班飛往多哈的起飛時間是晚上10時20分,像慣常一樣,旅行團提前三個多小時到達機場,以為有足夠時間在機場吃過晚餐再登機,誰知三個多小時幾乎全花在排隊站着等候,除了沒法抽身去吃晚餐,長時間的站立還令雙腿酸軟. 或者你會說,既然旅行團這麼多人一起排隊,覺得累的可以輪流找椅子坐一會,可是環看人龍處處的離境大堂,竟然不見休息座椅,這個機場空間的狹窄和擠迫混亂完全出乎我意料,堂堂德國首都機場,給我的感覺是這次旅程路經三個機場之中最差.

我們一抵達機場,只見離境大堂到處擠滿人,人多得不容易找尋航空公司辦理登機的櫃位,好不容易確認了卡塔爾航空的人龍排隊,可是排了大半小時仍在原地呆站,人龍完全沒向前移動過,心急加上好奇心驅使,望向航空公司登記櫃台看看有何動靜,發覺站在櫃位前的乘客只是呆等,櫃位裡的職員什麼也沒有做,有時望着電腦螢幕似乎一籌莫展,想起聽領隊說過曾預先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不順利,估計大有可能是航空公司電腦系統出現故障.這時候,突然有幾個貌似南亞裔的人在人龍前方擠進來,已經等得不耐煩的一眾團友當然不依,不讓他們插隊,但這幾個南亞人很賴皮不走開,我旁邊一位團友看不過眼,跑前用英語向他們指罵.領隊見狀怕團友失控,他一邊叫該團友返回隊列,一邊平靜地叫插隊的南亞人離開.不過罵和勸都不奏效.那位團友於是找來機場職員說項,其實那位機場職員一直在附近站立看見這情景,他並沒有主動去維持秩序,回應團友的投訴,他走到插隊的南亞人跟前說了些什麼,但情況依舊. 過了一會兒,來了一位看似較高級的機場職員,他招呼這幾名插隊的南亞人到了機場另一地方.就這樣站着呆等近一小時,才見人龍開始蠕動,待全團人都辦妥寄艙行李和領取登記證,又要趕緊排過海關檢查的一條隊,好在這一關還算順暢.不像香港機場過了海關檢查機場的另一邊還有許多商舖食肆,柏林這機場餐廳全都集中在未過海關的一邊,所以就算過了海關仍有時間,也沒有東西可吃,更何況時間緊迫.終於可以進入有休息座椅的小候機室等待登機,不過小候機室座椅有限,大部人仍要一直站到登上飛機,這時已離起飛時間半小時.

事後網上查看,始知這個代號TXL的柏林機場是個舊機場,原打算六年前關閉,只因欲完全取代之的勃蘭登堡機場擴建問題仍未解決,這個舊機場仍然在使用.

沒有留言:

自由行揀酒店

自由行揀酒店對我來說是十分頭痛的事情,如果不是心目中已有心水酒店,打開旅行社預訂酒店網頁,輸入目的地,熱門的渡假地如峇里島、蘇梅島,會現出數百間酒店來,對着螢幕逐一瀏覽也覺得累。 不同人對自由行的要求大不相同,不少人主要目的在逛街、吃東西和購物,大部分時間不會留在酒店裡,那應該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