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47 不說末日說整容

最近的一個熱門話題, 是12月21日將是世界末日, 應該深信的人不多, 要不, 像上星期五美國的校園慘劇這種事情近期有可能會發生許多. 據報那個先殺母親接着血洗校園的年青人, 兩母子都深受末日之說困擾, 年青人早已行為異常. 
我相信世界有末日, 我們居住的地球會有終結時, 不過如果以人類誕生歷史不過百萬年看, 這日子離我們仍然非常遙遠, 科學家預測過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情. 因世界末日這話題而引發人們思考, 假如生命快到盡頭應該趕緊做些什麼, 從另一方面去想, 如果認為應該做的事情, 渴望要完成的心願, 又何需等到最後一刻才去做呢?  不停的重複一個話題容易令人厭煩, 倒不如貼個笑話讓大家輕鬆一下: 

一個中年女人突然心臟病發,送進醫院搶救,心跳一度停頓。矇矓間,她看見天主。 
“我在塵世的生命是否完結了?” 她問天主。 
天主翻查記錄,回答道:“ 應該還有四十年零兩星期。” 說完了,天主把她送返人間。 
她醒來,心臟病也穩定了。反正還要活很長時間,她決定多留醫院兩星期,順道整容。 
出院那天,她肌膚幼滑,牙齒潔白,容光煥發。她滿懷自信地踏出馬路,卻被醉酒漢駕車撞倒,一命嗚呼。 
她又看見天主,立刻質問:“ 你曾說我還有四十年命,我才又花錢又忍痛去整容。那輛車撞向我時, 為甚麼你不救我?” 
天主攤攤手,抱歉道:“當時我認不出你呀!”
Picture 

不速之客

村屋就算裝了防蚊網,難保蚊蟲不會飛進屋內,因為進出露台總要推開門窗,那一刻你未必守得住防線,所以每逢進出露台我都格外留神有沒有蚊蟲飛進屋裡。不過蚊蟲大都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闖進屋裡。好像屢次發現體形不小的黃蜂,就想不透牠如何飛進屋裡。 昨天在露台發現一隻從沒見過的昆蟲,似蜻蜓 ...